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40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西西, 职业自由人,年龄60 位置中国西安,个性开朗 简单 真诚 善良

我看春晚

分类:有感而发 | 标签: 春晚   节目   感受   意见  
2007-02-18 19:50 阅读(?)评论(0)
    因为除夕夜拜年和接受拜年、做年夜饭和吃年夜饭、零时钟声敲响时还要放炮,事情的确较多,所以的确没好好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确对搜狐博客今日头条说说你最喜欢的春晚节目没有更多的发言权。然而印象十分深刻的首先是《心里话》,却使我不得不说说我的心里话。节目很好,也很煽情,赚足了观众同情的泪水。但是,编导也许没有想到他们是孩子,他们也有自己的尊严。“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我想,假如要他们自己说,打死也不会说出这样无奈的、老气横秋的话来的。窃以为,这是对农民工人格尊严的践踏,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在伤口上撒盐!且不说这样严肃、深沉、凝重的话题是否影响春晚和谐的气氛,就是孩子们的父母恐怕接受这样赤裸裸的“表白”估计都不会痛快的。其次是冯巩演的小品,疯张倒势的,把个正经角色都丑化了(也许剧情需要这样,不懂),和他搭档的那个演员生面孔,还比较稳重些,两人的表演不协调。再次是舞蹈《小城雨巷》的主题不明确。不知道要反应什么?没有美感,让人欣赏无所适从。而最可笑的是这个节目结束后,主持人董卿的串词竟然使用了“美轮美奂”来赞美,更觉滑稽。我当然知道,这不是她自己的意愿要说这句话的。记得不久前,看过一篇文章专门谈现在许多媒体滥用美轮美奂这个成语,似乎好的东西都可用这个词来形容。再查了成语词典,看到:美轮美奂是形容房屋宏伟壮丽的。唉!不说了,也不怪主持人,他们也被动接受别人写的串词,即使节目再滥,事先写的这段词也得说呀!算不算拾人牙慧我不知道。晚会结束后,我注意了一下字幕,撰稿的是大牌,《咬文嚼字》杂志社负责晚会字幕的正确呢!
  最后修改于 2007-03-07 18: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