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3962篇

个人描述

姓名西西, 职业自由人,年龄60 位置中国西安,个性开朗 简单 真诚 善良

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硬笔书法作品约稿结果

2007-05-20 23:58 阅读(?)评论(0)

    学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

    旅管系承办为期一周的书法和绘画板块。

    本周三(5月16日)下午上班时,主任孙给我打电话,问我最近身体怎么样。什么事?我高度警惕地问。只所以这样是因为他经常抓我的差。果然,他给我讲了学校此次文化节的内容、安排、时间、规模等,并说为了配合国家级示范性院校建设,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参与者是全院师生。我担心他给我布置让我写什么东西,于是给他说我现在很忙、忙的没法说,过几天还有什么事等,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可是领导毕竟是领导,他的笑声从电话那边传了过来:我给你说话把你紧张的!说这次书法、绘画这两块由他来负责,不要你写诗歌了!那你打电话啥事?我松了一口气。他这才说想让我写一副硬笔书法作品,算是约稿吧!比写稿更甚!!我心里又沉下去。他还说约我写字要代表女职工这个面,周日晚给他拿去等。唉,他也不想想,虽然他老师我平时写的字还能见人,但是没宗没派,全是乱写的,也不会书法,作为展示实属牵强。他交待完后,不由分说,挂了电话。

    要我写硬笔书法作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板块?这简直是开玩笑!这不是强人所难嘛!关键是误了事怎么办?

    顾虑归顾虑,“任务”要完成!我是个一诺千金的人,答应人的事情必须办。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除了上班外,我重新拿起久违的书法笔,开始练习硬笔字的“艰苦岁月”!

    几天下来,我的手腕都写酸了!今天在家里,选好了李白的《将进酒》(我一直喜欢李白豪放不羁风格),除了上网,我“认真”地练了一天、写了一天,也写了若干页!但是由于这些天自己心里有事,心始终静不下来,注意力也不集中,左右看这些字都不能见人,登不上这个“文化艺术节”的大雅之堂!我最大的特点是自知之明,呵呵,不过为了交差,我晚上还是很认真地选了认为比较写得好的一篇字,小心谨慎地装到包里给主任孙送去。

    到他办公室,他不在。几个干事说他有事过会就来。我看见他办公室已经征集就很多的书法作品了(他也算书法家呢),更为惊奇的是,那些书法作品都已经装裱过了!顺便解开卷轴系的带子,看了看大家的作品,使我震撼!大小形状、不同类型的作品都有,装裱质量和字的水平好生了得!于是我立即决定——我写的字还是在我家里展览吧!呵呵

    感慨、欣赏过之后,主任孙一家抬着装着他12篇书法作品的大镜框进来了!他的字是硬笔书法。在国内多次获奖,震撼力较强。他问我写的作品拿来没,我说,我这几天忙的实在没空写,下次吧。

  最后修改于 2007-05-22 15: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